close

這是我家的小公主,看這時的她多肥嫩又可愛,現在卻是個名副其實的小惡魔!!




從前看別人懷孕生子都覺得好簡單,

當自己懷孕時才發現,懷孕真是件苦差事

吃不好,睡不好,當別人羨慕我懷了孕還是瘦巴巴時,我真是啞巴吃黃蓮.....

看別人家的小孩簡直就是天使,可愛又聽話,

等到現在自己當媽了,才深深能夠體會"醒著時是惡魔,睡著了是天使"的語意



記得小公主還小的時候我最愛抱她、親她,即使她愛哭愛鬧,我都覺得她超可愛

大家都誇她長得可愛又聰明,生為母親的我一整個就是驕傲

隨著年紀增長,漸漸地小公主變得越來越有自我主見,越來越不受控制,

如今她一整個就是"Hold不住小姐"

說她一句,她可以回我長篇大論,

越告訴她不可以,她就越要去試一試,

尤其是在奶奶或是出外時會更變本加厲,

看著她的行為越來越偏離我原本所期望的樣子,我就越來越心痛,越來越難過,

我希望她能夠是個善解人意,活潑可愛又聰明伶俐,宜動宜靜,

就如同我幫她取的名字一般,"恬綺"...........




養兒方知父母恩,當了母親後,終於可以了解以前母親對我們這麼嚴格是為了甚麼,

絕不是因為自己愛面子,而是希望我們能夠人見人愛,有禮貌知進退,

希望我們能有好的基礎,長大成人進入社會這個大染缸後能夠不要遇到太多的阻礙,

現在我的心態就如當年媽媽對我們的期盼一般。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恬綺小公主太聰明伶俐了,

她每天都有用不盡的活力,對任何事物的充滿了好奇,

甚麼都想摸,甚麼都想動,一不順她的意就生氣,

最近愛說的詞是"討厭!"、"你走開!"、"我不要你了!"、"真是的!"

不知道她是真懂這個詞還是只是隨口說說,

看到她老是被打被罵被處罰,我真的好心疼,但好言相勸卻似乎不見效果,

聽到老公的朋友或娘家的爸媽抱怨這抱怨那,我聽了好難過,卻只能一直道歉,

是否讓她去上學行為就會收斂一點?

最近為了她,真的很頭大,該怎辦阿!!!



這是今年過年時拍的,那時候的她還能受控制


鬼靈精怪的小公主最愛拍照了~~~


不管如何,她都是我最愛的小公主~~~~




可不可以一直這麼可愛?但不要是"Hole 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bear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